【黑瓶/微一八】老张的哲♂学 (一)

第一章  戏精

202-年年初,小花和秀秀结婚,请我去北京吃饭、叙兄弟情义。我看准了他俩就是要坑我的红包,奈何情浅缘深,不好意思拒绝,于是打算拉上胖子和闷油瓶一起去。我是有预谋的:到时候要是解家霍家的七大姑八大姨围着我催婚,我就一指胖子说,急啥,男人四十一枝花,这不,咱胖爷,北京内环三套房,黄金单身汉;再指着闷油瓶说,来,给阿姨们介绍这位张帅哥,你看看人这鼻子,这眉眼儿,一点儿没整过,人年纪比你们都大啦,会保养!我还年轻,增值着呢。

我如意算盘都打好了,可闷油瓶愣是不回我微信。按照他那个性,估计早把我给他买的手机和电脑落在山沟沟里了——张起灵是个在青铜门里种了十年地的男人,他的精神世界是自给自足的,不需要电子设备支持。我曾经问他青铜门里有没有娱乐活动,他说没有,旁边黑瞎子插嘴道,怕不是闲得蛋疼了就给蘑菇取名字。闷油瓶想了想,一脸天真无邪地抬起头看着他,歪过脑袋,问,蘑菇为什么要有名字?黑瞎子叹了口气,起身到厨房给闷油瓶切西瓜去了。他和我是一种男人,总是在闷油瓶的脑回路里迷失自我。

有的时候,关系越近,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反而越硌涩。我和我老爹聊天都是话不投机半句多,需要我妈从中调剂;我和闷油瓶也是这么个状况。如果不是胖子坚持不懈地夹在当中跟我俩尬聊,我们估计就只能一起看着天花板,像周杰伦歌里唱得那样: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整颗心悬在半空,我只能够远远看著。

我印象中,世界上只有两个人可以屡败屡战百折不挠地和闷油瓶尬聊,硬着头皮从小鸡内裤说到宋代墓葬与南北经济大形式,那就是胖子和黑瞎子。我输给他俩,主要是输在脸皮的厚度上。

于是乎联系不上闷油瓶的我这时就打开了微信,搜出了“瞎瞎”和“胖胖”,跟他们说老子要一个张家族长,包邮到付。瞎瞎不多久就给我回了一个表情——图是他偷拍的正在闭目养神的闷油瓶,配字是“冷漠”。我心说你丫怎么那么膨胀,敢情闷油瓶最近又忘了收拾你,索性摸了烟就去阳台上给他打电话。黑瞎子接起来,我问他闷油瓶呢,他说小家伙在睡觉,声音很轻。

原来这两天黑瞎子终于接了大活,闷油瓶在给他帮忙,他们作息几乎黑白颠倒。黑瞎子想了想,说大花和秀秀结婚那肯定得赏脸,但是我们要是活计没做完,那可能出点小状况,不碍事。我说行,那就秀秀家的四合院见了,你们自个儿注意安全。黑瞎子答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


到了北京以后我先去找胖子搓了一顿羊蝎子火锅。在见小花和秀秀之前,我得稳一稳情绪。秀秀在我沙海做局的时候被我当做诱敌深入的幌子,一直被汪家人追着跑,虽然有胖子的保护,但后来还是在车祸中受了重伤,脸上留了疤。小花自己也在火车上和人肉搏的时候挨了两下子,如今肩膀一直养不好。如今两人号称是要学习黑瞎子的榜样,愣是身残志坚,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小花安慰我说这有什么,九门里的土夫子缺胳膊少腿的还少吗?你看看老九门:半截李余生全靠拐子,陈皮阿四给人一刀戳瞎,黑背老六横死在街头,二月红没了老婆,霍仙姑没了头,你爷爷鼻子出了问题,我爷爷脑子出了问题,张大佛爷只剩下两根手指放在张家古楼,齐铁嘴——齐铁嘴连个屁都不剩了。小邪啊,只要身在九门这个组织里,从字面意义上来说,就不能全身而退。秀秀也道,是啊吴邪哥哥,咱们这儿结婚呢,别说丧气话,来,喝酒——对了,瞎子和小哥人呢?

黑瞎子和闷油瓶两个人正鬼鬼祟祟地在角落里交头接耳。可能是为了给小花面子,黑瞎子今天穿得特别喜庆,让我想起春晚时候的张艺兴。我叫上胖子过去认亲,走到半路,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胖子眼尖,这时候就跟我咬耳朵说,那个绝对不是小哥,肩膀宽度不对。只见黑瞎子倚着墙,双手叠在胸前,而闷油瓶身体前倾,左手撑着墙,右手正在做着一些手势,好像是在侃侃而谈。我和胖子面面相觑,胖子说吴邪吴邪,是不是最近冰山酷哥路线不红了,所以小哥要改成温文雅痞形象。我说他吗的他要改形象,我这个经纪人还没同意呢,上去看看怎么回事吧。就在这个时候,闷油瓶转过身来,张开胳膊,咸湿地笑说了句Surprise, motherfuckers!

我和胖子在一瞬间内反应过来,闷油瓶和黑瞎子互换了样貌。人皮面具做得很好,不认识他们的人大概看不出差池,但是我们这些知面知心的兄弟怎么看怎么变扭。闷油瓶顶着黑瞎子的脸,穿得喜庆、戴着墨镜,让人不禁脑补起冰山酷哥穿东北大花袄的农村土酷形象。黑瞎子戴着美瞳,顶着闷油瓶的脸在那儿三句不离几把五句不离奶子地说骚话。我和胖子在旁边看着这俩戏精,憋笑快憋出尿来。我说小哥,你们这样太容易被人识破了,黑瞎子要演你还算容易,只要绷着脸就行,你有本事演个瞎子看看。闷油瓶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绽放出一个标准的黑瞎子式笑容,松了松领带道,小家伙今儿有点浪啊,说着搂过黑瞎子的肩膀在他耳朵里说了什么。黑瞎子反手就把他的胳膊往后一扭,冷着脸用闷油瓶的语气说了句滚。一时间连我和胖子都傻傻分不清真假。

可以可以。我和胖子默默地转过脸去。浪,激浪。你们他妈都是被考古耽误的影帝。


未完待续

下篇请走:第二章

*一八会在第三章以后出场,随后一点点透露出来。当然,这章里其实有铺垫,第二章也会有铺垫。

*这次我一定要HE。这个flag我就插这儿了。

*吴邪的第一人称真TMD好用。

评论(23)
热度(1601)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