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瓶一八】老张的哲♂学(二)(原著风,强强)

第二章  饼干

*上篇剧情请戳这儿。我也已经忘了上篇剧情。

胖子那双滴溜溜的小眼睛从黑瞎子转到闷油瓶,又从闷油瓶转到黑瞎子,油腻的胖脸上逐渐浮现起一个猥琐而叵测的微笑。黑瞎子让他有屁快放,他便努了黑瞎子一把,撅撅嘴道:你们这个换装play啊,啧,很有创意——这种事儿还是你们老年人会玩。

我叹了口气扶住额头,说我日,胖子你能不能注意一下场合,咱上次不是说好了以后不在小哥面前开黄腔的吗。黑瞎子说我日,你们趁我不在的时候跟哑巴张开过黄腔?胖子说我日,我们哪敢调戏他,小哥的道行比咱们都深。黑瞎子说那可不是,天王盖地虎!胖子说宝塔镇河妖。黑瞎子说脸红什么?胖子说精神焕发。黑瞎子说怎么又黄了?胖子说防冷涂的蜡。俩人演《智取威虎山》演上瘾了,恰好小花从旁边经过,黑瞎子对他说呔!九爷!溜哪路?什么价!小花冷冷地看着他,说了句神经病。

我问黑瞎子为什么要和闷油瓶互换身份,他说要去偷一个东西,然后就笑而不语。我看他不打算说,也没有多问,心里揣测他们可能需要偷一个只有闷油瓶的身手才可以拿到的东西,所以为了保险起见,黑瞎子假扮闷油瓶留守后方,闷油瓶伪装黑瞎子前去执行任务。后来他俩也没待多久,很早就离场了,想来是忙活去了。以我现在的身份,在秀秀家过多停留容易引起道上不必要的猜疑,所以我也没等婚宴结束,夜深前就自个儿回了旅店。

我订的汉庭位置很偏僻,在人民大学背靠背的一条小巷子里。巷口漆黑没有路灯,石板路连着几个胡同、人大的家属宿舍楼、一个广场舞大妈最爱的空地。外头是万泉河路喧嚣的交通,里头的梧桐树笼着幽暗的寂静。前台的服务生是个长相清秀的年轻人,戴着一副眼镜,看到我就露出一个高露洁微笑,一口京片子问我有没有预定。我把我找黑瞎子托人十块钱办的假证给他。他脸有点红地接过去,麻利地敲了敲电脑,不一会儿道:您的房间已经打扫好了,小哥,这是房卡,wifi密码在纸袋里头。我接过来,心说万万没想到我吴邪也有被叫“小哥”的一天,想想还有点大激动。结果上了三楼,拿出房卡找wifi密码的时候,发现纸袋里有小纸条,上面是一个电话号码,想来是前台那个服务生趁我不注意加进去的。什么鬼,我虽列于吴山四美之首,还从没经历过这种事儿,现在的基佬都是怎么了,我心想着,仔细地锁好了门。


我是被一阵沉闷的敲门声惊醒的。一看手机,发现是凌晨两点半。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猫着腰摸到门口,打开门的时候依然挂着防盗链,结果两根手指奇长的手指迅速从门缝内插进来,一下子绞断了链条。闷油瓶一脚把门踹开,我当时站在门后面,几乎被弹起来抛了出去,脸上一热,一手鼻血。闷油瓶穿着黑色大衣,怀里是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人。黑瞎子的脸从围巾里露出来,面色惨白。刚进房间,他就像失去了意识一样,猛地栽了下去,仿佛奥运会十米跳台跳水选手。

我吓了一跳,坐到地上把黑瞎子的头微微抬起,黑瞎子醒过来,看到我的脸,说了句“卧槽这护士怎么那么丑,老子要换医院”。我大骂娘希匹,问闷油瓶怎么回事。闷油瓶说瞎子被枪打了。他微微张开拳头,把一个东西放在我手里。那是一块黑色的弹药碎片,来源是线膛枪,可能是射程较长、精确度较高的突击步枪。手里能有突击步枪的,不是军人就是同行,比如黑瞎子自己就特别爱用突击步枪,这是受齐铁嘴影响养成的习惯。潘子当年也爱用,说是顺手。

怎么没流血?我问闷油瓶,擦边球了?流个姨妈,黑瞎子拿闷油瓶的膝盖枕着头说,老子穿了两件防弹背心,能流血就怪了,老子是吃压缩饼干噎到...

结果黑瞎子只是背部骨折了而已,肺也没伤到。根据黑瞎子断断续续的抱怨和闷油瓶惜字如金的叙述,我逐渐拼凑出了事情的大概:当时他们在一栋大楼里,闷油瓶让黑瞎子留在原地站岗放哨,然后他自己离开了。黑瞎子这厮尼玛就蹲在墙角开始悉悉索索地在暗中吃压缩饼干,在吃压缩饼干的当上,就被人从背后打了一冷枪。他因为防弹背心的缘故没有受重伤,但是一下子把饼干吸到了气管里,闷油瓶赶回来的时候,这家伙已经缺氧昏了过去。我听完事情经过就开始怀疑人生,怀疑黑瞎子到底是怎么攻略闷油瓶的,到底是耍流氓还是耍智障还是耍酷还是要耍一套六十四路红缨枪。


闷油瓶说他来到现场的时候,周围没有任何搏斗的痕迹,黑瞎子是在暗中被人从百米开外的另一栋楼里射中的。枪手的目的本来应该是爆头,但是没有成功。我看了看闷油瓶,说有没有搞错,有人在深夜没有灯光的情况下,从百米开外的对楼窗口射出一发步枪子弹,能打中瞎子?在陈皮阿四死了,陈文锦失踪了以后,道上就没有人还有这个能力。

黑瞎子问我我这边有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我说奇怪的事倒是没有,但尼玛楼下前台服务生想泡老子,还给我留了手机号。闷油瓶一下子站起来问:他长什么样。我说长得挺清纯的,戴个哈利波特眼镜。闷油瓶和黑瞎子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看着我。我刚要说什么,突然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我拿过手机,看到三条未读信息:第一条是二叔发来的,叫我立刻回南京。第二条是小张哥发来的,只有“叫族长小心”五个字。第三条是秀秀发来的,是个暗号,“下雨了”。

我看看闷油瓶,闷油瓶看看黑瞎子,我抱起胳膊说emmmmmm,你俩是不是偷了什么不该偷的东西。闷油瓶说:嗯。我问楼下的服务生你们是不是认识?黑瞎子抹了把脸道:那个人,说出来你肯定不信,我看,咱们得给那个号拨回过去。


未完待续

后篇请走:(三)

*写得我吔屎一般,可能还有好多bug没捉到,求放过。

评论(10)
热度(7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