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黑瓶】凶宅笔记 9

*倒数第二章,狗血家庭伦理剧预警。

两人向那草丛里的怪物扑过去,动作搭配行云流水。闷油瓶蹲下身,横刀在侧。齐铁嘴跳起来,踩在他的刀上,喝了一声“走起!”,从刀面一跃而上,竟然就到了那怪物的背上,稳稳地站住。
那怪物几乎直立起来,喉咙里发出打雷般的叫声,然后朝着我这边横冲直撞过来。我猛得扑到一边,堪堪躲过,这才看清它的样貌:身形像是一只巨大的山猫,耳朵直立起来,身后有尾巴,背上有皮质的羽翼。肩膀可能有一个卡车头那么宽。
“麒...麒麟?”我喃喃地说。

“穷奇!”齐铁嘴在穷奇背上笑着大喊,揪着它毛茸茸的耳朵一个劲儿地撸,“佛爷,您精神好啊?您看您,挺跳啊?给您收收骨头!”
那穷奇甩他甩不掉,拿爪子一个劲儿往头上扒拉,也扒拉不到。急得跳脚。
闷油瓶喊了句“浪费时间”,齐铁嘴在上头一拉,穷奇直立起来,闷油瓶顺势钻到穷奇身下,对着它的四肢一个一刀,刀刀断了筋骨。

穷奇呜咽一声,跪倒在地上,再站不起来。齐铁嘴从它背上跳下来,走到它面前,在它头上摸了摸,表情变得很温和。张起灵提着刀站在旁边,淡淡地看着。
“佛爷,是我呀。”穷奇吃痛般地摇了摇头。“佛爷,你不记得我了吧。”齐铁嘴说着,抱了抱它的脖子。
穷奇突然怒吼了一声,将他一口咬住,甩起来三四米,又重重的摔到地上。我看着黑瞎子的身体砸在尘土中,在地上滚了几圈,血混着沙砾,然后不再动弹。
张起灵提着刀向穷奇走去,面色铁青。我想去拉住,却被他一下子推开,腹部吃痛,几乎呕吐。闷油瓶举刀就是一下子。

这时齐铁嘴自己的尸体竟然直立了起来,挡到了穷奇面前。闷油瓶的刀横着劈过,尸体的头被他直接砍了下来,身体却还直立着,维持着保护穷奇的姿势。过了十秒左右,才慢慢跪到地上,然后倒在一旁。
齐铁嘴的尸体开始迅速腐化,颈腔里流出黑色的毒脓,然后皮肉也开始驳落,不久就只剩下白色的骨。
穷奇呆立了一会儿,然后在那具白骨旁边趴下,用爪子去拨弄它,想让它立起来。闷油瓶趁机跃到它背上,两三步跑到它后颈的部位,举起刀,狠狠地扎了下去,一直没到刀柄,然后自己跳了下来,刀还留在穷奇身子里。

穷奇连叫也没有叫,在地上挣扎了几下,突然开始剧烈地震颤起来。原来怪物所在的地方换了一个俊朗英武的中年人,满身是血。
那人抬起头,我认出了爷爷照片里张启山的脸。他对小哥动了动嘴唇,好像是说了句“谢谢”。然后他看到了齐铁嘴的尸骨,便努力往那具白骨身边爬去,向它伸出手。但就在他快要触到的时候,他自己突然也开始腐化、驳落,只剩下白骨,堕在旁边的尘土中,终究是没有触到身边的人。

闷油瓶根本没在意那两具白骨,而是跑到黑瞎子身边,捧起他的脸。黑瞎子呻吟了一声,睁开了眼,嘴边滚落一行血珠。他转头,看见了地上的白骨。
“你醒了,”闷油瓶像是不带什么感情地说。“对不起,没有让你见到八爷最后一面。”
黑瞎子躺在闷油瓶的腿上,用双手掩住脸。我本以为这辈子不会看到他哭。事实上他也不能说是在哭,因为没有眼泪,只是轻轻地一声声哀嚎着,像是和齐铁嘴一样,骄傲而绝望。

未完待续
*下章完结,请走:凶宅笔记 10
*张起灵:不能说的爱。

评论(22)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