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神奇八爷在哪里(神奇动物在哪里X老九门)

根据 @奇a布 大大原图改。请先戳原片

1.
张启山有只嗅嗅,是他在江南皮革厂倒闭的时候从麻瓜手里救下的。
不过张启山的嗅嗅品种不纯。嗅嗅属啮齿目,而他的嗅嗅是鼬科。它也嘴尖头小,但体长50cm,尾长40cm,毛蓬松,喜食肉。这种神奇动物在张启山老家被称为黄腰狐狸,其实是一种魔貂。
张启山也不介意。这变异嗅嗅和普通嗅嗅一样,皮毛光滑,性格温顺,对于金钱直觉灵敏。无论是带进矿山挖密洛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还是带出去做生意,都让他财源广进。拿到了钱,嗅嗅帮他收起来,然后像条围巾一样盘在他的脖子上,捂好了他多年的颈椎病。

张启山唯一不满的是,这野生真皮钱包不能泡水,一泡水就会变形。小动物进了浴室,过了一会儿就换了个裸体男人出来,自来熟地去厨房拿了张启山的黄油啤酒,一边喝一边用张启山的毛巾擦头发。
“去把衣服穿上!一只嗅嗅还知道耍流氓了?“张启山在他背后吼。
“嗅你妈的嗅,老子是貔貅。”嗅嗅戴着眼镜坐在沙发上——眼镜形状很像貂脸上的毛色花纹——喝着张启山的酒,骂着张启山的娘。
“你今晚别想吃猪蹄。”张启山威胁它。
”哟?那我肚子里的钱你不要了?”嗅嗅拍拍肚皮,一脸欠揍的笑。他小腹很平坦。张启山疑惑地看着沙发上男人的六块腹肌,想知道自己的钱到底被放到哪里去了。
“塞屁股缝儿里了,要不要检查一下。”对方翻着他的书说。

等嗅嗅的头发干了,又变回兽型,懒洋洋地靠在张启山手边。它的毛很软很有弹性,手感不错。
张启山摸摸它的头。嗅嗅翻了个身,示意要张启山帮它挠肚皮,不然就去啃他的魔杖。
张启山很惆怅地帮它挠肚皮。
一个傲罗被自己的钱包欺压,也是没谁了。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管住了一个男人的钱,就等于管住了他的心。

嗅嗅坚称自己是貔貅。貔貅能吞天下财而不漏,只进不出,招财进宝,辟邪开运。除此之外,还镇宅、化太岁、促姻缘。
促姻缘个鬼哦。自从有了这只嗅嗅以后,姑娘们无一例外地只知道摸它逗它,完全不理张启山了。
“佛爷,我生病了,难受。”嗅嗅在旁边抽搭。“我要吃糖炖雪梨。我不舒服。”
“你是换毛季被自己的毛呛着了吧。哪儿不舒服?鼻子还是喉咙?”
“我心里不舒服。”
张启山放下毛笔,挤按睛明穴。
“你要什么就直说。”
“哦,那我要钱。”嗅嗅耿直地一伸手。
张启山很惆怅。

2.
在这样惆怅的情绪中,张启山去参加了长沙九门地下魔法与文物保护单位例会。
会议桌边有九个椅子,但是每次都只会坐八个人。椅子按顺序排列,第八张椅子一直空着。那个椅子每次开会都哭哭唧唧。
“齐八爷啊...你死的好惨啊...”这次椅子也在哭。它一哭,墙上的诸葛亮、蒲松龄等的画像也纷纷跟着悲叹起来,会议室里哀声一片。主持会议的二月红十分无奈。
张启山没有见过本来应该坐在第八张椅子上的傲罗,只听说他生前是有名的预言家,也是长沙最杰出的巫师,担任长沙的八卦事务局局长职务。这位爷,大到勘探星象、小到阅读茶渣,无所不能。不过在自己到长沙前,他就接了任务,去浙江抵御东洋来的黑魔法,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嗅嗅从佛爷的皮包里爬出来,想去偷解九爷腕子上亮晶晶的手表,被张启山拽住尾巴拖回来。它窝在张启山腿上,懒洋洋地睁开半只眼睛听他开会,听着听着,就打起盹,一不留神滚了下去。

长沙九门地下魔法与文物保护协会需要整顿清理仓库。张启山从文物室里取出了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其中包含齐铁嘴的遗物。
那是一个落满了灰尘的袋子,里面有一个罗盘一样的东西、几件衣服、一块玉、断成两截,露出内部龙须的金丝柚木魔杖、还有一些细碎的私人物品。这些是齐铁嘴的朋友们在他失踪后,在江南一带四处搜寻才找到的。
张启山坐在书桌边研究那个长得像向日葵一样的罗盘状物。占卜一直是他最不擅长的项目,所以他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
罗盘外面有一层金漆,嗅嗅看得眼直,伸爪子要来抢。张启山拎着它的后颈把它扔到门外去了,过了一会儿听到敲门声,一看外面正下着大雨,赶紧又开门把人抱进来。

嗅嗅淋湿以后发烧躺在床上。它表示张启山缺乏神奇动物保护意识,自己不要再当野生真皮钱包了,自己要自由,而且要去长沙神奇动物保护协会告他。
“自由没问题。军装斗篷可以给你,帽子也可以给你,但你得先把我那三点五个亿还给我。你兜里的钱全是我挣的,不能真只进不出吧?”张启山说。
对方用“你会永远失去你的嗅嗅”的眼神看着他。张启山感觉有些愧疚,于是带它来到张府的藏宝阁,随它挑选一样东西。
“你但要是不走,这些就都归你保管。”佛爷说。
“妥。”嗅嗅左手握拳砸在右手掌心里。“去他娘的自由!”

嗅嗅从张启山那里拿到了齐铁嘴的遗物。这些它没有收起来,而是放在外头,整天坐在那里看。
袋子里有一个单只的耳环,是一颗米粒大小的珍珠镶嵌在八抓状的黄金当中,精致好看。因为被施了魔法,珍珠还会自己慢慢转动。
张启山撸着嗅嗅的毛,摸摸它圆圆的小耳朵,看到它的右耳上有个小洞,于是心血来潮把耳环给它扣上了,倒也配毛色。

就应该给它整个黄金的项圈儿戴着,省得它一天到晚要逃跑,东北土豪张启山心想。关键时候还能配着紧箍咒使,挺好的。

3.
“你怎么不发情呢。”张启山问他的嗅嗅。“书上说像你这样的神奇动物应该在发情后绝育。”
“嘿!”嗅嗅把张启山写的《变形记》往桌上一扔。这《变形记》乃湖南蓝翔巫蛊职业学校的变形术课教学纲领。“你把我当啥了?“
“钱包。”张启山说。
“给你辛辛苦苦干了大半年,没领一分血汗钱,就特么算个钱包?”
“钱包不好吗。真皮钱包,又体面又漂亮,出门离不开它,随时带在身边,好不好?”张启山说。
“嗯。好。=W=”
嗅嗅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对主人产生感情后会变得傻白甜,喜欢听主人甜言蜜语。

过了一会儿。
“不对,体面又漂亮,出门离不开它,随时带在身边,这听起来根本不像钱包。这明明就是个二奶。”嗅嗅说。
说好的傻白甜呢?

张启山上下求索,终于用长沙矿山里的魔法陨石把齐铁嘴断掉的魔杖修好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觉得做完这件事以后,心里舒服一些。嗅嗅对魔杖不闻不问——大概因为是木头的,它不稀罕——而是整天用爪子拨着罗盘玩,像是在想心事。
不久,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张启山回到家,发现气氛不对。张府四周有保护膜法,有没有人闯入会留下印记。他小心翼翼地走上二楼的卧室打开门。
他的三点五个亿没了。
不过这不像是普通的劫财。周围有很明显的打斗痕迹,而房间里的东西一样没少,只有齐铁嘴的遗物不翼而飞。
张启山赶去藏宝阁,发现三点五个亿被整整齐齐码在那里,自己给的如意把件、南北朝戒指之类也一个不差地奉还回来,只有一只镯子被拿走了。
它还真只拿了一样东西。

这个严肃的故事告诉我们:贵重物品,无论钱包、还是二奶,都要随身携带。不然要不就是被坏人抢走,要不就是自己跑了。

“有人见过八爷变形后是什么动物吗?”后来,张启山逢人便问。
他得到的答案是没有人见过。以八爷的天赋,应该是会变的,但是长沙违禁膜法档案上并没有关于他的记录。
变形后会成为什么动物一般和人的性格有关,但没有人能推断出来齐铁嘴会变成什么。

几个月后,长沙九门地下魔法与文物保护协会的成员认为这个协会急需一个简称,于是召开会议,请全体成员出席。
张启山来到会场的时候,听到里面的人声叽叽喳喳,比以往还嘈杂。
“什么,长九地魔文保?长九地魔文保算个鸟简称?你有没有文化!”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里头说。
“就你个秀才读过书。”黑背老六咆哮着。
“不要吵架,不要吵架,简称的好处都有啥——”解九打圆场。
“九爷,我订的三百根魔杖什么时候到货啊!“霍七拉高了嗓门。“你不是说从英国那个什么奥什么的人那儿进口只要一星期吗?”
张启山走进房间。
往常没人坐的第八个椅子上坐了一个人。那人裹着个大毛领子,戴着眼镜,耳朵上钉着一粒珍珠,看到他进来,对他扬扬烟斗。

“哟,您就是张大佛爷?幸会幸会。在下齐八,一直被东洋邪术追杀,刚刚逃过一劫,回到长沙。这周末一定亲自上门拜访。”

我今晚就叫人把那个金项圈打出来。张启山默默心想。

Fin.
*五年没看HP,很多概念都生疏了,希望没有原则性错误?
*八爷的阿尼玛格斯选了貂是私心。一方面那个东北貂皮....另一方面我最喜欢的魔幻小说之一《黑质三部曲》里主角的灵兽是貂。本来打算提到佛爷的阿尼玛格斯是穷奇,但据说阿尼玛格斯一般不是魔法动物而是普通动物,不然魔法会被干扰?
*最近做了个诡异的梦、就老想让佛爷给八爷戴金项圈....本来打算就此写一篇真人的番外,然而感觉八爷的反应会难以驾驭。

评论(40)
热度(6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安 | Powered by LOFTER